2021龙湾首届半程马拉松比赛线下训练营 - 2024龙湾半程马拉松 - 2024龙湾半程马拉松

2021龙湾首届半程马拉松比赛线下训练营

2021-03-28 21:26

 

 

3月28日下午,一场春雨过后,空气中充满了朝气与活力。2021龙湾首届半程马拉松比赛线下训练营也走进了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为学校里的热爱马拉松的学生们上了一堂别出心裁的训练课。

 

此次,为学生们进行训练的是比戈跑步学院教练—方均伟。

方均伟教练首先对大家进行了跑姿以及协调性训练,在跑步的过程中,良好的跑姿对于跑者来讲最大的一个作用是节省体力,简单的讲,跑步越协调跑起来就越省力,反之就跑起来很费劲,因此在马拉松比赛当中拥有正确的跑姿,是非常重要的。

在学习完正确的跑姿以及协调性训练后,学生们开始进行实地实践—集体慢跑。在方均伟教练的指导下,大家的跑步姿势相比于之前都有了很大的改善,能够帮助他们更好地进行跑步运动。

慢跑结束后,方均伟教练开始教导大家进行正确的拉伸动作。对于马拉松运动拉伸是必不可少的,运动前进行拉伸运动,避免在快速的运动中身体由于不适应高速运动,容易发生腰部、脚踝扭伤等意外损伤。马拉松运动结束后进行拉伸运动,可以帮助跑步运动者们尽快恢复肌肉力量,缓解肌肉疲劳,酸痛,起到很好的放松效果。

对于此次2021龙湾首届半程马拉松比赛线下训练营,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们表示十分开心,学到了不少正确的跑步知识,对于以后的跑步运动会有很大的帮助。